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France Dessert Vanilla Cream Brulee , 法式甜点- 烤布蕾~


Creme Brulee(法文原为Crème brûlée,意思是burnt cream), 有些人叫它烤布蕾,也有叫它Pudding 。这是一种以奶油,鸡蛋黄,糖和香草精华搭配而成的一道香滑甜点。
我觉得特点在于那焦焦,硬硬,脆脆的表面~ 那是撒了糖再用Blow Torch (喷火枪)做出来的效果,可是喷火气一个要买SD$29+ 好贵啊~ 打消念头在家上网寻找好办法好了,果然让我找到了 =)就是利用Oven的上火的热量来焦掉表面的那层细糖 ~ 但是要记得放在Oven里的最最上层。。越靠近Element发热铁越好~ 也要不时的检查以免烧焦了。。
我就是这样在表面撒上白糖再靠近发热铁下烤几分钟~ 就完成了。 

这道甜点我并不陌生,以前在高级Japanese Fine Dining里工作时,Cream Brulee , Panna Cotta .. 等甜品常常都能吃到,而且是免费的嘻嘻 ~~ 我个人比较偏爱Pumpkin Cream Brulee , 超好吃的~ ~ ~ 今天因为突然买了8个Ramekins,刚好材料简单。。就这样突然的想做。。。没有Pumpkin ?? 没关系就做吧

一切准备就绪,也跟着食谱预热烤箱140度,Water Bath 隔水烘烤30分钟。。烤到15分钟时去检查了一下。。WAW ~ 不行啦,7个Cream Brulee 就有4个心形的表面开始不像样了,赶紧马上慢动作的把装着水的烤盘反了个方向~ 但是也已经来不及了。。那四个也没救了,就让它丑吧~ 一直这样的烤了半小时回去看。。WAW~ 又不行!根本不会凝固阿??摇晃到很厉害啊。
 决定继续烤的当儿,我也马上上网寻求解决方案。。结果发现Angmo的食谱都是120度,140度就只烤30-40分钟。。而华人的食谱就用了160-180度烤30-40分钟~ 一看之下马上到烤箱前把温度调高到165度再烤15分钟~~  结果Ok 了。。晕倒我花了70分钟时间烤这个cream brulee @@ ~ 下次我要用180度来烤,看看不同之处在那里?



Vanilla Cream Brulee 香草烤布蕾 

420ml Whipping Cream 鲜奶油
4 Egg yolks 蛋黄
50g Caster Sugar 
1 Tsp Vanilla Extract 浓缩香草精华
Some Sugar for topping 准备些给表面装饰 

How to make Cream Brulee Video : 步骤请参考这里~  

做法:

1先将预热烤箱调至180度,并在炉上烤盘加上热水(这是为之后的水浴creme brulee做准备),烤架放在烤箱中层。


先把whipping cream 中火加热 ,待用。

在搅拌盆里将蛋黄香草荚豆精华,白糖搅拌至白糖融化,蛋黄有些泛白。

慢慢的把whipping cream 加进蛋里,此过程要不停搅拌避免变成蛋花。搅拌均匀过后就用过滤网把蛋液过滤1,2次。。这样出来的Cream Brulee 才会滑滑的~

好了,均匀的倒进耐高温的Ramekin里。
隔水烘烤30-40分钟,或直到旁边凝固中间还有点摇晃为止。(可看以上Video的检测方法)取出之后,待凉了包上保鲜纸收入冰箱最少6个小时或隔夜最佳。


在表面均匀撒上白糖再靠近发热铁下烤几分钟~ 就完成了=)

好啦!表皮硬硬,脆脆的焦糖。。好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