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12

Japanese Miso-Glazed Cod 日式香烤味增鳕鱼

日式香烤味增鳕鱼


一直以来我超爱 “ Food & Travel ” 这本月刊, 正如你现在看见/听见刊名一样 Food & Travel ,里头说的就是以不同的世间食物与世界各个美丽的旅游景点为重点。数一数不知不觉的我也从 Jan 2009- Feb 2012 我以经收集了33本,但是其中也Missed了5本没买到 =( ~ ~ 好可惜哦  

33本 Food & Travel 月刊/ SD$5 ,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英文杂志!有旅游,有美食还有很多美美的照片让你一饱眼福哦 ~

在 May 2010 那本月刊里面发现了我很喜欢的 Grilled Miso Cod Fish ! 我曾经在3间日本料理里呆过那么多年,对于腌制做法我也略知一二。。但是,由于考虑到了人家做生意赚钱的专利,我也不能把食谱原原本本的公开出来,不然会对不起他们哦。。
把F&T食谱和之前学的Recipe相比一下在做出一些调整=)

Miso-Glazed Cod  味增鳕鱼
3 ( 150-180g each ) Cod Fillet  鳕鱼片

100g  Yellow Miso 黄味增
20g  Sugar 白糖
125ml Sake 料理清酒
125ml Mirin 味醂



1 . Mix miso , sugar , sake and mirin in a Ractangle lock and lock airtight container . rub paste over the cod fillets and leave fish into the container , cover and leave to marinate  in refrigerator 1-2 days . I was practice to turned fish fillets  upside down  to make sure whole fish is well marinated .
把味增,白糖,清酒和味醂放进一个Lock&Lock 的长型盒子里搅拌均匀,然后均匀的涂抹在鳕鱼片上,再把鱼片浸泡在味增酱里密封盖好收进冰箱腌制1-2天。我也会在隔天把鱼片上下翻转,确保上下都均匀的浸泡在味增里腌制。
2 . When ready to cook , DO NOT RINSE WATER ,just scape off excess marinate from the fillets and place the fillet on a baking tray lined with greaseproof paper . bake for 14-18 mins in an oven preheated 200'C , until the cod is cooked through and meat falls apart easily .
预热烤箱200度,千万不要把鱼拿去洗  只需把鱼片上多余的酱汁轻轻扫开就可以放在烤盘上烤了。时间一般为14-18分钟,视鱼的厚度而定。

3 . Enjoy with steamed rice !


****

这是另一个相近的味增鳕鱼食谱大家可以参考 :
here is another Similar recipe from Rasa Malaysia  。




2 comments:

  1. 哇!你真的好厉害哦!什么都会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fam , 我其实是煮菜白痴 >< ~~ hahaha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