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紫薯面包(冷藏发酵试验)

 不像玫瑰的紫薯玫瑰面包~

曾经尝为了省下时间的尝试了3次的冷藏发酵法,结果全部都宣布失败 >.< 跟本不能像其他人的一样打好了面团就直接放入冰箱隔夜让面团自己在冰箱里冷藏发至双倍大 。。=(反而隔天我花了更长时间(5小时)让面团在室温回温+发酵至双倍大 ~ 晕倒了,失败了三次再也不敢再尝试了 >< 感觉是冰箱太冷。。酵母在冷冷的环境下最爱睡觉了 Zzzz...  那时候就是不甘心的打从心里决定 “ 我要换冰箱 !!” 

家里装修好后,姐姐和妹妹合送了一台LG的Side by Side冰箱给我 =)是开心的咯 =)终于在最近比较有空,就决定了再次尝试冷藏发酵法 =)结果 。。。。成功了!!哈哈哈~ 打好的面团,放入冰箱45分钟后就明显的大了1.5倍=)不管它让他继续发酵。。隔天一早去看结果是笑到合不拢嘴咯。。哈哈哈哈 ~ 发到好大哦 =)
好喜欢这样的冷藏发酵法真的很方便=)简单的像一般打好面团后放入密封盒里冷藏发酵8~24小时,从冰箱拿出来可以直接排气,分割,休息30分钟后才做造型。。是不是方便很多呢??
这紫薯面包的食谱是跟超柔软马铃薯面包 一样的,我只不过是把马铃薯泥换去了紫番薯 =)就那么简单,面包还是一样的松软=) 而且,面包那明显的紫色让他增添了美感。。就是我的整形有待进步拉。。哈哈哈 ~ 要再加油。。再加油啊 ~


好开心看见这样的效果出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