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12

Hazelnut Chocolate Moist Cake , 坚果巧克力相思蛋糕 ~

好好吃的相思蛋糕 ~

其实,相思蛋糕。。我从小就并不陌生~ 因为我本身是Batu Pahat人 ,在15-16岁的时候还能时常吃到因为工作上的朋友的孩子满月蛋糕 ~ 通常都是来自 “ 芳龄 ” 的相思蛋糕  ~  
相隔那么多年来了,我只能记得当时吃的时候是觉得好吃的 =)但,并没有对那相思蛋糕留下很深的印象~
前段日子BW里开始有姐妹传出 “ 相思蛋糕 ” 的食谱 。。因为好奇我也试做了,原因是食谱使用蒸烤法 ~ 所以蛋糕出来肯定是比一般的海面蛋糕还要Moist , 而我 ~ 就是喜欢湿润的蛋糕 ~

因为自己想要特别一些,我加了坚果酱 和 可可粉 =) 因为时间上很迟想要速战速决,我把分量改小了,也改用了Swiss Roll 烤盘, 这样就快多了就只花了15分钟就搞定 =)但是因为我的Rowenta 烤箱温度不均匀,在最后7分钟 我把蛋糕盘换方向时尽然出现了一半下沉的状况! 气死我了 > < ~

这烤出来的蛋糕,出乎我的预料的好 =)湿润 ,香味都达到了我的要求 =)但是因为做的不多我可怜的就只吃到2小口。。=( 都把好料留给了LG和儿子~ =)看着儿子吃得开心。。心里也感觉很安慰呢 =)


Hazelnut 巧克力相思蛋糕:

A )
50g Corn Oil 玉米油
65g Milk 牛奶
1/4 tsp Salt 盐
6 Tbsp Nutella Hazelnut Cocoa Spread 坚果酱

B)
200g Egg white 蛋白
80g Sugar 白糖
1/4 Tbsp Vinegar 白醋

C)
100g Egg Yolk 蛋黄

D)
65g Top Flour / Cake Flour 低筋面粉
1 TBSP cocoa powder 可可粉

做法:

1)先把A全部放入小锅子里,小火加热(不要滚)不停搅拌至完全溶合,过滤待用 。=)
2 )把D的粉全部一起过筛,备用。
3 )打发蛋白至起小泡然后加入白醋打均匀,然后分3次把白糖加进去搅拌到湿性发泡,待用。
4 )高速打发蛋黄至浓稠,然后加入1/3的过筛面粉搅拌均匀,再来加入1/3的 “ A ” 搅拌溶合 。。就这样重复至用完 “ A ,D ”为止。
5 )把打发好的蛋白慢慢的和蛋黄部分搅拌均匀即可倒入9寸烤盘以蒸烤法,180度蒸烤40-50分钟或至熟为止。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凉。
6)把凉了的蛋糕横切分层3-4片 ,然后在一片蛋糕上均匀的涂抹上Buttercream并放上第二片蛋糕和在重复涂抹奶油动作,一直重复至把蛋糕完全叠高上去并在每一层涂抹了奶油即大功告成了!

------------------------

Buttercream icing filling :

SCS Butter -80g
糖霜 - 15g
热水 -15ml .
Hazelnut 坚果酱3 Tbsp ( 喜欢浓郁的坚果酱味道的朋友可以自己加分量)

- 将牛油和糖霜打发至乳白色,然后一点,一点的加入热水继续搅拌2分钟,然后加入Hazelnut坚果酱搅拌均匀即完成。刚打发好的Buttercream 会比较稀,只要把它放入冰箱10-15分钟就没问题了,也可以直接涂抹在蛋糕上=)

-------------------------------

 ** 想要用Swiss Roll 烤的朋友,你们就要按照自己的烤盘大小来做Ingredients的调整了。
我的是把全部的材料X 0.70 出来的分量就刚好Fix到了我的26cm X 36cm 的烤盘 =)



0.70的分量对我来说刚刚好=)

出炉了!

去掉四周围的蛋糕边缘,可怜的只做出了6片蛋糕而已。。。















2 comments:

  1. 肚子正在咕咕响当中~

    ReplyDelete
  2. 这个看了都会流口水,因为我是巧克力爱好者。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