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12

给工人们的Pandan相思蛋糕 ~

 为家里的装修工人而准备的下午茶~


当时家里正在装修 ~ 在乱糟糟的家里找出了个位子做个这个斑兰相思蛋糕给工人们试试 =)也顺便过过手瘾 ! 哈哈哈~ 其实并不是很满意这一个蛋糕~因为把家里的搅拌器都打包了,不知道塞在Store Room的哪一个角落去>< 没办法做 Fresh Pandan Juice。。就照着原原本本的食谱用了Pandan 香精做出了这个自己觉得味道不是很好的相思蛋糕 =(

其实自己觉得惭愧,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 !还一面埋怨着觉得香精味道不好。但是,我却没有想到对于那几位薪水有限的孟加拉工人而言却是好久没吃到了蛋糕了,毕竟在新加坡买片蛋糕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奢侈 =( 跟他们一起坐着喝 3 in 1 Coffee 和吃着相思蛋糕 。。心里有着莫名的伤感,他们虽然嘴里吃得很开心 。。但是和我的谈话却是如此的想念他们远方的妻儿。。。甚至,在谈话中还期望要是能在他的国家买得起Oven的话。。他的孩子们就也能像他一样吃着自己太太做的蛋糕了。听到这样的话。。真的很难过~ 我告诉他们这蛋糕叫相思蛋糕。。。他们还哈哈大笑的问我是真的吗??? =)工人们说着蛋糕很好吃,这一番话让我觉得好惭愧 !



食谱来自Baking Wonderland :

(A)

粟米油65g
奶水80ml
盐1/4茶匙
蛋黄100g
全鸡蛋1粒
特幼面粉65g
班兰精1茶匙

(B)

蛋白200g
    幼糖75g
   塔塔粉1茶匙

做法:
(A)粟米油,奶水,盐,蛋黄,全蛋打至起小泡,加特幼面粉再打滑,放入班兰精,放一边,(不能吹风)。
(B)蛋白加幼糖,加塔塔粉打发至不跌下。
最后混和(A)和(B)搅拌均匀,倒入9寸烤盘,以蒸烤法放入烘炉以170度烤30分钟或至熟。

 口感细致的相思蛋糕~

工人们说很好吃,这一番话让我觉得好惭愧 !






1 comment:

  1. 哇!您超有本事。。。。赞!
    就连家正在装修还可以做出那么美味的蛋糕。。。。
    非常惭愧的我。。。家里也是正在装修,但懒人的我就只有赖在网上看别人家的美食。。。。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