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German Cheese Pudding Tart 德式乳酪布丁塔 ~

 
 Carol老师的德式乳酪蛋挞~
 
做了Pumpkin cream brulee 还剩下大半包的Whipping Cream ~ 就决定做了这Carol老师的德式乳酪布丁塔让我家老板带去让工人吃 =)
其实用料就和葡京蛋挞液的用料/做法相差不了多少。。虽然并没有很大的挑战 ~ 但是加了Cheddar Cheese 和 Rum Raisin的味道配合的好好噢~ 好好吃咯。。。嘴馋的我又。。。爱上了 “ 塔 ” 了 !
在老师的食谱里由于老师用的模型较大就只做了4个,但是我使用一般的Muffin Tray来取代。同样的塔饼食谱我觉得太粘手而自己多加了20g 的低筋面粉来调和。。就是一共用了120g 的面粉来做塔皮,这分量我能做出8个Muffin Tray Size 的塔饼。然后蛋液的部分我做了1.5倍分量来配合。。结果到最后蛋液还剩下一些,不想再做饼皮勒,我就干脆把它们蒸烤为两个 “ Chaddar Cheese Cream Brulee ”  了 !
在这里我要感谢Carol 老师无私的分享 !让我又学会了不一样口味的蛋挞~
 
  剩下的蛋液蒸烤了2个烤布蕾。。。最喜欢那烧焦的糖表面 ~
棒!
 
 
德式乳酪布丁塔:
 
**文字采于Carol老师Blog ,但是分量是配合8 个3.5 cm 宽 Muffin Tray Size Tartlet 而改的 **  
温度也是配合我的Rowenta 38L的烤箱而改的。
 
材料:

低筋麵粉120g
細砂糖30g
無鹽奶油50g
Parmesan Cheese 1 TBSP  
全蛋液30g
鹽1/4茶匙

*使用全蛋黃口感更酥

步驟: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切小塊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3.低筋麵粉使用濾網過篩
4.烤模塗抹一層固體奶油(份量外),然後均勻灑上一層薄薄的低粉
(份量外),多餘的低粉倒出,放冰箱備用
5.無鹽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乳霜狀態
6.依序將鹽,蛋黃及帕梅善起士粉加入攪拌均勻
7.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8.混合完成的外皮麵團用保鮮模包裹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
鐘冰硬
9.將冰硬的外皮麵團取出,平均分成8份.
10.每一個小麵團在手心中滾圓
11.桌上可以鋪一張保鮮膜,將滾圓的小麵團擀壓成圓形片狀.
12.將麵皮放入塔模中
13.慢慢按壓將麵皮壓入至充滿整個塔模,用手指將麵皮壓均勻
14.超過塔模邊緣的麵皮用小刀切除.
 
二.乳酪蛋液部份

材料:


鮮奶80g
乳酪片3片(約65g)
細砂糖40g
動物性鮮奶油180g
蛋黃3個
蘭姆葡萄乾1.5大匙

步驟: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乳酪片撕成小塊放入鮮奶中
3.倒入細砂糖加熱煮至乳酪片及細砂糖融化就關火
4.蛋黃用攪拌器打散,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
5.將煮熱的牛奶液慢慢一點一點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均勻
6.塔模中均勻灑上5-6顆蘭姆葡萄乾
7.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
8.將蛋液裝入量杯中,平均將蛋液倒入塔模中約9分滿
9.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然后调至150度烤15分钟或至內餡凝固
表面出現金黃色即可
10.烤好取出稍微涼一些就小心倒出來脫模放涼
11.布丁表面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刷上一層果膠增加光澤

補充:
 
1.蘭姆葡萄乾泡法:
將葡萄乾裝入乾淨玻璃瓶,倒入高度約高出葡萄乾
1cm的蘭姆酒,然後冰在冰箱中保存,7-10天即可使用.
香氣十足的蘭姆葡萄乾可以加在任何甜點蛋糕中
增加香氣.若要加入新的葡萄乾,只要把舊的葡萄
乾移到最上層,蘭姆酒再加滿即可.

2.乳酪片也可以使用奶油乳酪代替,份量相同
3.果膠可以到材料行購買,添加1倍的冷開水稀釋即可使用.
沒有果膠也可以使用杏桃果醬代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